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魏德圣被郭台强追债4千5百万 再开腔称「保姆偷走双胞胎」

魏德圣今二度发出声明,表示将提起反诉。(资料照)

名导魏德圣资产遭法院查封!曾出资替魏德圣拍摄《赛德克.巴莱》的中影国际、鑫鸿国际投资董事长郭台强(郭台铭胞弟),握有魏德圣2015年亲签的4500万元本票,控魏德圣欠款未还,向台北地院声请强制执行,魏德圣两度抗告均遭驳回,去年12月7日裁准本票执行,并于本月7日裁定进行强制执行,对魏德圣及其创办的果子电影发出查封命令。

19日中午,果子电影发表声明否认欠债,称魏德圣是被骗签本票、遭对方设局坑杀,喊话要郭台强出面说明;同日晚上,果子电影再发出千字文,更用「当时那个帮忙照顾婴儿的保姆,却将双胞胎偷走,并宣称那是他生的孩子,并回头向差点难产丧命的贫病母亲胁迫索取医疗费用。」以血肉、骨肉的方式形容电影跟魏德圣、郭台强的关係。

果子电影后续全文如下:

「《赛德克.巴莱》这个超大製作的电影,于2009年在一片质疑看衰的声浪中开拍…在阴晴不定的台湾山区,如同母亲怀胎一样长的十个月拍摄…期间经历让演员伤病的恶劣环境、让工作人员长达三个月领不到薪水的资金困境,那看不见尽头,大家却都还依然低头前进的脚步声,至今回想都还让人鼻酸…终于我们负债累累、满身伤痕地完成了拍摄的艰鉅任务。

2011年九月电影上映。在国际上,我们不但很争气地入围了义大利威尼斯影展竞赛片,也成功地突围进到了美国奥斯卡影展的前九强。在台湾,我们也赢得当年金马奖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,但最风光的,是电影上下集当年在台湾上映后创造了8.8亿元的票房纪录。

这是一对强壮的巨婴,巨大到难产,差点母婴都保不住的双胞胎。当时没有人相信这巨婴双胞胎能产下…但如今,当时那个帮忙照顾婴儿的保姆,却将双胞胎偷走,并宣称那是他生的孩子,并回头向差点难产丧命的贫病母亲胁迫索取医疗费用。

2010年年底,电影製作完成后,郭台强先生经营的中影公司看了《赛德克.巴莱》初剪的版本后,提出投资《赛德克.巴莱》一半的资金3.5亿元台币的构想。隔年三月,中影公司和果子电影约定,由新设立的中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享有所有关于《赛德克.巴莱》的权利,而也投资本片3.5亿元的果子电影公司则拥有中影国际46%的股权及共享影片的着作权。对于郭董在危急时刻的救援,我们是真心的感谢。

但是,在2011年九月,《赛德克.巴莱》影片上、下集上映后,中影国际收取了电影全部的发行收益(如国内院线票房拆分收益就高达新台币4亿多元),却从未将收入按比例拆帐给拥有中影国际46%股权的股东果子电影。2013年,中影国际甚至利用果子电影忙于拍摄新片《KANO》,且不了解公司减资程序以及股权买卖的状况下,以公司营运需求的藉口,要求身为中影国际董事的魏德圣导演,签署未实际召开的股东会议决议,以1块钱的价格回收果子电影所持有1千5百万股(实际价格以每股10元计算应为1亿5千万元)的中影国际特别股股份。

又以从没汇款纪录的鑫鸿国际投资公司帐务需求为由,诱使导演签下折抵回收股权后的4500万元借款本票,导致果子电影不但丧失由自家拍摄製作的《赛德克.巴莱》影片权利,12年来电影持续在海内外上映发行,也从未取得远逾8.8亿元电影票房与授权金的所有分帐,更从没领取超过五千万价值的导演费、编剧费、监製费,俱连中影国际的股权及股利皆付诸一空。而今年初,中影国际竟更以那张因帐务需求而被迫签下4500万元借款的本票,回头控告果子电影欠债不还,甚至铺天盖地声请法院查封执行导演及果子电影的资产。

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?有钱人的世界到底怎么了?我们经历一切灾难,不就只是想要将一个美好的故事完成,留下来而已吗?这十年来,票房分帐的事情,我们从来没开口要过…影片权利被抢走,我们也无力争回…没有导演费、没有编剧费,做了白工,我们也没说过话…对我们来说,就是继续完成下一个新计划才是重要的事…没想到,已经甚么都在你们公司名下了,竟还回头指控我们,要索讨那根本不存在的债务?

这次,我们也不想算了,我们也将提起反诉……就算你们有强大的会计作帐团队,就算你们有庞大的法律诉讼团队,就算最后你们还是邪恶的赢家,但我们真的没有在怕了…因为我们也没甚么好输的了!」

娱乐资讯

陈庭妮罕见放闪 曝夫妻日常「这件事」最浪漫

2023-7-21 4:27:19

娱乐资讯

选秀歌手逼女友删照害轻生 他发文认了有犯错:觉得好噁心

2023-7-21 4:27:21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