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威尼斯影展入围! 《五月雪》首波预告获赞「教科书等级」

《五月雪》首波预告获讚「教科书等级」。(海鹏影业提供)

万芳穷尽一生找寻父兄尸骨《五月雪》。(海鹏影业提供)
万芳穷尽一生找寻父兄尸骨《五月雪》。(海鹏影业提供)

获选第80届威尼斯影展「威尼斯日」(Giornate degli Autori)竞赛的国片《五月雪》(Snow In Midsummer),今天公布首支影展预告,内容除呈现马来西亚1969年「513事件」事发当夜暴风雨前的宁静,最惊人的是,万芳饰演的「小英」还因为穷尽一生找寻父兄尸骨,遭到丈夫(王竣 饰)泼洒冥纸洩愤,更被惨骂「臭婊子」,一场戏道尽了父权社会下的女性卑微地位,处境堪怜令人不忍。但感人的是,为演出这场遭泼洒冥纸的戏,敬业的万芳为酝酿情绪,还亲自「给自己」摺冥纸,幽怨模样让饰演她丈夫的大马男星王竣都于心不忍,拍摄时最后一句「臭婊子」差点骂不出口。《五月雪》公布预告在马来西亚引发不小回响,短短100秒预告竟处处是伏笔,立获影评人讚誉是「电影教科书等级的预告」,该片下月初将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,预计11月17日在台湾正式上映。

这部入选威尼斯影展的《五月雪》,首支影展预告刚发布,「万芳遭泼洒冥纸」的戏立刻成为焦点。导演张吉安表示,该场戏源自于一起真实事件,是一名「513事件」女性家属的亲身经历,张吉安听到时简直惊呆,「把冥纸泼撒在女人身上是何等的暴力」,决定将这场残酷画面放进剧本里。而为拍摄该戏,不仅剧组费时两周,摺出七大袋、将近万颗金元宝。拍摄前,导演张吉安还特地和万芳沟通,没想到万芳大受感动下,甚至加入摺冥纸行列「酝酿情绪」,敬业精神让人感动。

这部入选威尼斯影展的新片《五月雪》,由台湾演员万芳、郑人硕,新加坡演员俞宏荣,以及马来西亚演员蔡宝珠、陈俐杏及王竣等共同演出。剧情描述1969年马来西亚首次大选引爆争端,台湾电影《负心的人》正巧于当地掀起风潮,戏院竟发生血染人寰的「513事件」,不计其数民众一夜之间「被失蹤」,尸首遍寻不着。女孩阿英(万芳 饰)为了寻找当夜失蹤的父兄,人生竟在「513时空」囚困了49年…。在这波首发的预告中,还出现当时发生「513事件」大暴动的「大华戏院」场景,正上映由台湾女星汤兰花、金马奖影帝杨群主演的电影《负心的人》,以及根据「马来西亚第一任首相」东姑阿都拉曼故事改编的史诗片《獠牙拉惹》,两片看板齐挂、讽刺意味十足!

《五月雪》是导演张吉安的第二部剧情长片,他之前曾以《南巫》勇夺金马奖最佳新导演。为拍摄《五月雪》,他曾在吉隆坡「义山」乱葬岗进行10多年的实地田调,熟悉死者程度甚至超越家属。张吉安费时10年综合了他所採访过的数百位死者与家属的悲痛故事,才编写完成这部电影。该片重现大马历史上一场至关重要却为人遗忘的屠杀悲剧,获「威尼斯日」总监盖娅芙乐(Gaia Furrer)盛讚「以大胆的影像和恫人之情节打破了历史的沉默」,并获选第80届威尼斯影展。《五月雪》将于下月初在威尼斯世界首映,预定11月17日在台湾上映。

娱乐资讯

与韩星拚人气? 娄俊硕粉丝够给力 品牌加码限时抽签名保温瓶

2023-8-5 4:27:27

娱乐资讯

社畜必看《他马克老闆》 卢广仲尬上YELLOW黄宣超崩溃

2023-8-5 4:27:29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