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「中山73」9月狂吹人文风 首推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专题

9月狂吹人文风「中山73」,首推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专题。(海鹏影业提供)

台中市「中山73影视艺文空间」(中山73)9月份「焦点主题」配合秋风送爽时节,转吹人文风,首推「阿巴斯专题」,聚焦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(Abbas Kiarostami)荣获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奖的《风带着我来》(The Wind Will Carry Us),以及勇夺坎城影展金棕榈奖的《樱桃的滋味》(Taste of Cherry)等艺术巅峰代表作;另一个焦点主题「名人肖像影展」,也将一口气放映古典绘画大师米开朗基罗、慕夏、林布兰以及现代音乐大师亚尼克、时尚大师皮尔卡登等跨越六个世纪的五部名人电影,一览他们在雕塑、绘画、装饰艺术、音乐与时尚的成就。在充满秋意与诗意的日子,欢迎走进中山73,享受在这些堪称艺术殿堂顶级的名人与电影的特有氛围。

中山73为中部唯一小型艺术电影院,日前因应鬼月不按牌理出牌推出「神鬼传奇」电影焦点,意外大受观众好评之余,9月份则首开全国影视空间之先河,推出网罗米开朗基罗、林布兰、慕夏等艺术大师的「名人肖像影展」,电影与艺术跨界结合、内容包罗万象。其中《米开朗基罗:无尽之诗》(Michelangelo-Infinito)娓娓道出文艺复兴巨擎追寻艺术完美境界的传奇人生;《慕夏狂潮:从崛起到永恆》(Mucha: The Story of an Artist Who Created a Style)一窥风靡全球的装饰艺术家慕夏迷倒众生的秘密;艺术时事片《是谁得手林布兰》(My Rembrandt),则引爆法国罗浮宫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高达56亿台币价值的抢画大战;音乐片《指挥巨星亚尼克》(Ensemble)在八天之内,展开征战德国多特蒙德、科隆、汉堡,荷兰阿姆斯特丹、鹿特丹,以及巴黎爱乐厅等连续七场的欧洲巡演;传奇时尚片《皮尔卡登:迷恋未来的人》(House of Cardin),更让人窥见这名时尚艺术富豪的梦想、设计、爱情和人生,以及他富可敌国的时尚帝国。部部都是艺术殿堂顶级的电影,品味与艺术无与伦比,观众绝对要把握!

9月恰逢威尼斯影展举行,中山73趁势推出「阿巴斯专题」,将放映他荣获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奖的《风带着我来》,并加码推出勇夺坎城影展金棕榈奖的《樱桃的滋味》,两部电影都关注生命议题。《风带着我来》看待生命犹如风般潇洒,并藉生死奥妙、提醒世人珍惜当下;《樱桃的滋味》轻生议题冲击伊朗教律,剧情将人生虚实玩到极致,均为阿巴斯艺术登峰之作。配合焦点主题「阿巴斯专题」,9月份也将邀请旅行作家黄作炎主讲「伊朗,给我的惊艳」,自旅行文学中导入电影情节和场景,让读者仿如置身其中。

★中时新闻网关心您:如果您觉得痛苦、似乎没有出路,您并不孤单;勇敢求救并非弱者,您的痛苦有人愿意倾听。请拨打1995、1925或张老师专线:1980。

娱乐资讯

2023金马创投公布入选企划案 殷振豪、许富翔名列其中

2023-9-2 4:27:47

娱乐资讯

阮经天新片身手俐落「怕失真」 遭动作指导制止:不要太厉害!

2023-9-2 4:27:49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