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
人权斗士踏上威尼斯影展红毯 呼吁解放言论自由、重视女权

主竞赛评审团主席达米恩查泽雷(黑衣)跟着伊朗快闪人群斗士踏上威尼斯影展红毯。(图/美联社)

第80届威尼斯影展开幕至今虽星光黯淡,但不减在国际间的地位。一场快闪活动昨日踏上影展红毯,连主竞赛评审团主席达米恩查泽雷都参与其中。据悉,这群来自伊朗的自由之士,号召的不只是对女性权益的重视,也同样聚焦人权。更重要的是,还有释放伊朗导演萨伊德卢斯塔伊。

这群自由之士手持布条上写着:「女性权益、自由、人权,把言论自由还给伊朗艺术家。」这场活动的发言人表示「这是一场以女权为名,但以人权为实的活动,我们在此呼吁自由及人权。为何选在威尼斯影展?因为这是一场全球关注的盛大活动,唯有在此,我们才能确保声音被听见。」

日前,伊朗法院才因导演萨伊德卢斯塔伊去年在坎城影展放映作品《莱拉兄弟》,判处他6个月监禁,甚至要求他从此不得拍摄电影、避免与其他电影专业人士往来。伊朗官方媒体针对此案件的报导是:「《莱拉兄弟》被禁是因为未经授权参加国际电影节,且导演拒绝按照文化部的要求修正作品。」

目前「中山73影视艺文空间」9月份首推「阿巴斯专题」。聚焦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的2部经典作品,《风带着我来》、《樱桃的滋味》,这也是台湾民众能就近一窥伊朗文化的绝佳机会。

娱乐资讯

《健康2.0》 健康讲堂登场 江坤俊、韦汝与百位观众面对面

2023-9-4 4:27:24

娱乐资讯

小甜甜布兰妮恢单后又脱了!「上身半裸」骑马 拒理父亲惹粉忧

2023-9-4 4:27:27

推特网红福利资源下载.jpg
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
    暂无讨论,说说你的看法吧
个人中心
购物车
优惠劵
今日签到
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
搜索